南山开设分窗口!速来了解专利预审业务!

发布时间:2021-09-30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知产服务上新啦!!


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南山分窗口

正式营业!


专利申请预审

外观设计专利权评价报告预审

服务开通啦!


精准服务加速度!

发明专利预审缩短至3~6个月

实用新型专利预审缩短至1个月

外观设计专利预审缩短至15


640.png

近日,在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支持下,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指导下,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为首批深圳知保中心分窗口设点单位之一,正式设立深圳知保中心南山分窗口,增设专利申请预审、外观设计专利权评价报告预审咨询等业务。这是南山区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建立“市区”两级协同保护联动机制,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全面协同发展的又一亮点。



专利申请预审


Q1

什么是专利申请预审?

专利申请的预先审查服务,是在专利申请正式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之前,预先对申请文件进行的前置审查,使符合条件的专利申请进入快速审查通道。专利申请的预审属于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行的专利快速审查工作的一部分。通过预审的案件,可以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快速审查通道,缩短专利审查周期,提高专利申请质量。


Q2

有多快?

发明:22个月缩短至3~6个月

实用新型:6~12个月缩短至1个月

外观设计:5~10个月缩短至15天


外观设计专利权评价报告预审

Q1

什么是外观设计专利权评价报告预审?


外观设计专利权评价报告,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根据专利权人或者利害关系人的请求,对相关外观设计专利进行检索,并就该专利是否符合专利及其实施细则规定的授权条件进行分析和评价,从而作出的报告。作为一种评价专利权稳定性的法律文书,外观设计专利权评价报告是专利确权、维权、质押、融资、转让、许可、海关备案等程序中必不可少的法律证据。通过预审的外观设计专利权评价报告,可以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快速审查通道,大大缩短报告出具时间和周期,有利于企业充分利用外观设计专利权等无形资产进行质押融资、许可、转让等操作,盘活企业经营方式;同时,提高侵权纠纷案件法律证据的出具速度,实现快、准、狠地打击侵权行为,大大缩短企业维权时间,降低维权成本。


Q2

有多快?

2个月缩短至15天以内


如果您有相关业务办理的困惑,深圳知保中心南山分窗口将竭诚为您服务,提供咨询指导(具体业务由深圳知保中心提供办理),助您了解更多政策规定、办事流程及材料要求。

641.jpg



作为南山区的知识产权服务“大超市”,南山知保中心始终致力提供便捷、高效的知识产权服务6家保护机构、4家行业组织30余家知识产权运营机构入驻,通过“线上”+“线下”+“移动”三种办事渠道紧密协同,全面实现知识产权全链条一站式服务、一网通办和陪伴式助力,更有刘春田教授马一德院长等众多知识产权界专家坐镇,定期开展送法上门、专家问诊等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642.jpg


仲裁调解、司法诉讼、知识产权贯标认证、技术转移、专利检索......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找不到!

643.jpg


网页搜索下方链接

带你到保护中心逛一逛


【https://nsippc.szns.gov.cn/


未来,南山区将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有效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实行更加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努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战略叠加,先行探索、率先示范。




联系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1819号深圳湾科技生态园7栋B座3楼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深圳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联系方式:0755-86546372




 
回到首页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