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南山区联合银行、担保、保险、专利、版权、律所等专业机构,共同打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绿色通道。这是一条交易的“高速公路”,它能用无形的知识产权,质押置换成有形的资产。这同时是一条发展的“高速公路”,它能缓解科技型企业普遍面临的轻资产、风险缓释手段少的痛点,获得更多资金,支持自主创新。

 

211757543cdx.png

 

 畅通“知产”转资产的“高速公路”


这条通道设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特色产品,畅通知识产权信息对接渠道、简化办理流程、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贷款额度,切实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简化申办流程。引入知识产权专业机构,安排专人对办理流程、文书规范、合同条款等进行全流程辅导,缩短企业贷款办理时长。

提高贷款额度。联合保险和担保机构深化“银企保担”业务合作,形成优势互补、风险分担的融资模式,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增信提额、分摊风险。

降低融资成本。出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科技金融贷款贴息支持政策,对企业在质押融资过程中产生的担保、保险、评估、利息等费用给予补贴。

提供法律保障。发挥法律服务机构和知识产权转化交易机构作用,健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管理机制,拓宽知识产权交易、流转、变现渠道。

 

211757543cdx.png


 

 

 


回到首页
顶部